【母胎單身怎麼,我就喜歡這樣】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|寫寫文章|E大大

E大有個朋友,每當看到我在社群上發表關於感情的言論時,他就會笑說:你自己都沒有談過戀愛,還給別人感情的建議。不得不說,我當下臉都垮了,整個心情十分不爽。難道沒做過就不能有想法嗎。所以應該先談段感情,那些來尋求我幫忙的人才能得到建議?真是無語了,先給個大白眼再說。

因為這樣,我對自己沒談過戀愛這回事產生疑惑,懷疑是否不該再給別人感情上的建議。甚至考慮過,乾脆隨便找個對象交往,就不會再受到質疑。我開始感到焦慮,下載交友軟體,還上網找聯誼活動,不過都沒有下落。因為內心總有個聲音再說:這並不是我想要的。

不知不覺當中,戀愛本是件美好的事,卻產生變質,給了我龐大的壓力。於是我開始思考,找對象是為了證明自己,得到他人的肯定嗎?當然不是。當你發自內心,希望能有個人陪伴,想體驗愛情的酸甜苦辣時,才應該去行動,為了所渴望的目標努力前進。而不是為了成為別人所期望的樣子,即使成為了,快樂也會隨著離去。人生可不是用來做這些沒意義的事。

有一盒巧克力,你品嚐過幾顆,但還剩下些沒吃過,於是店員告訴你,剩下的都是最好吃的口味。但其實你已經吃飽了,並沒有想再繼續品嘗。這就跟許多人的愛情一樣,很多人經歷過暗戀、單戀、甚至是互相喜歡,但這其中真正脫離單身的人又有多少,他們並不是沒有經驗,只是還沒有遇到真正適合的人。不懂別人背後的故事,就不要隨意評斷他人。

時機到了,適合的緣分自然會到來。有的話很棒,如果沒有也無妨。人生中並不是只有愛情,不要把自己的格局縮小,做任何事都該「發自內心」想要,而不是一昧勉強妥協。於是最後E大要告訴那些欠揍的朋友:母胎單身我爽,你管我!

👇👇👇 更多類似文章,也許你會有興趣!


發表迴響